[TOP]

感動一輩子的美德小故事

此書被瀏覽6次

2人閱讀過此書

副標題 :

作者 : 沈峰

分類 : 品德

關鍵字 : 成長故事.>品德>樂觀>感恩

 ★美德永不過時。它像歷經嚴寒淬煉的老梅,也像越陳越香的佳釀,如果能日積月累善加培養,即使是再大的困境,也能微笑度過。60個美德小故事,60則分享,讓美德的馨香,感動你一輩子…… 

  從前,遠方有個王國,國王的年紀大了,他把三個兒子叫到跟前,對他們說:「我們王國北方有一座最險峻的山峰,山頂上長著全世界最老、最高、最壯的松樹。我將派遣你們獨自去攀登那座高峰,從那棵樹上摘一根樹枝回來,凡是把最棒的樹枝拿回來的人,就可以繼承我的王位。」 

  第一個王子帶著行囊和裝備出發了。三個星期後,風塵僕僕的回到王國,帶回了一根巨大的樹枝。國王似乎很滿意,恭喜他完成了任務。 

  接下來輪到第二個王子,他發誓要取回更好的樹枝,於是帶著帳篷和必需品上路了。第六個星期快結束時,他才終於回來,拖著一枝龐大的松枝,比第一個王子拿回來的大了很多。國王高興極了。 

  最後,最小的王子收拾行囊朝高山出發。然而他久久沒有回來,直到第十四個星期,才傳來第三個兒子正在返家路途中的消息。 

  國王算準他到家的時間,命令全國人民聚在一起,等候第三個兒子回來。王子到達時,全身衣服又髒又破,不僅疲累不堪,而且連一根小樹枝都沒帶回來。 

  小王子眼裡含著羞愧的淚水說:「對不起,父親,我試著去完成你交代我的事,找到那座雄偉的高山,日以繼夜的登上最頂端,尋遍了整個山頂,可是發現那裡根本就沒有樹!」 

  國王淚流滿面,向幼子溫和的說:「你是對的,那座山頂根本沒有樹木,現在,我們王國的一切都是你的了。」 

  感動分享:誠實是人生最可貴的美德,如果你已經竭盡所能,就能得到甜美的果實。 

作者簡介 

沈峰 

男,1986年生。 

  主要文字作品:電視劇本《孔子學院》、舞台劇本《潘朵拉》、及影評、漫評、短篇言情小說、短篇武俠小說等。 
0則評論
 
 

感動一輩子的美德小故事

ACNO B000608
索書號 100 CHE
複本總數 1
館藏位置 Library
借閱分類 Book
ISBN 9789888084579
出版商 小樹苗
出版年份 2010
版本 初版
警告 No Alert Message
小說 F
語言 中文
科目 品德
購買日期 2016-01-02
價格 38.4
面(頁)數 224
插圖及稽核細節 平裝
未選擇任何檔案 選擇檔案
支援上載大小: 10mb | 檔案類型
標題:  Youtube: 

最新書評

更多

閱讀進度

已加入書櫃的書,可在此處記錄你的閱讀進度啊!

已看完此書了嗎?快快寫下你的感想及評分吧!

本書籍資訊

ACNO B000608
索書號 100 CHE
館藏位置 Library
借閱分類 Book
ISBN 9789888084579
出版商 小樹苗
出版年份 2010
版本 初版

複本